29  

級       別 : 輔導級

上映日期 : 2010年

片       長 : 1時42分

劇情介紹:一對年輕夫婦帶著三個孩子搬進一棟維多利亞風格的古式房舍,展開他們的新生活。某天,他們的兒子在這棟房子的閣樓裡發生意外,而後昏迷不醒,幾個月過去,始終沒有一位醫生可以對男孩遲遲昏迷不醒的現象,提出合理的解釋。不久後,這棟房子開始頻頻發生一連串不對勁且難以解釋的事件…。

這部那麼有名的鬼片我竟然現在才看完它!!實在有失一名恐怖片迷的水準,因為太慢看啦所以網路上該有的影評心得一定多到爆炸,這篇文章就當作小弟用來記錄自己看過哪些電影,大家不用太認真地聽我唬爛阿~XDD

 

未命名.png  

道頓,長得很帥氣的小孩,將來會變成大帥哥不意外。抱著道頓的是媽媽芮妮,由演過《太陽浩劫》的蘿絲拜恩飾演

 

2.png  

老爸賈許,應該看得出道頓是遺傳到誰

 

鬼片既有的劇情就是一位嚇壞了的媽媽跟不信邪的爸爸組成,很老掉牙所以個人對於西洋鬼片向來不敢恭維,會看這部片也是因為同學推薦才看的,沒想到跟一般的鬼片不一樣,倒是給了我很多新奇的感覺~比起《厲陰宅》跟《安娜貝爾》,這部片可說是成功了許多。《厲陰宅》被評為史上最恐怖的鬼片我倒也覺得還好,嚇人的點真的滿少的,可能是因為它偏向是以科學的角度來讓我們感受到超自然的現象。《安娜貝爾》就算了吧,恐怖的地方少的可憐,預告片又爆雷。

 

1.png  

道頓的弟弟,我的記憶裡他只出現不到5分鐘

本片就不像剛剛提到的兩部片啦~不僅出現了長的超奇怪的生物,甚至連驅魔儀式都是用防毒面罩,這種新奇的劇情實在讓人又笑又怕。不過呢,我老是覺得西洋鬼片牽扯到的鬼怪淨是些惡魔還是甚麼的,可能是信仰不同的關係,我真的感受不到恐怖的感覺,頂多被嚇到而已,想讓我害怕到不敢去上廁所的片還是以亞洲恐怖片為主,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吧,總覺得亞洲人才懂亞洲人恐怖的點。

 

5.png  

這裡超級毛的...

當然不是說這部片一點都不恐怖啦,只是要讓我留下陰影是不太可能的事。還有阿,美國某些地方地廣人稀,房子都快蓋得比公園還大,又有超棒的農莊,這種東西在台灣是看不到的,可是鬼片都喜歡找這些大房子來發揮,對我這種家住透天厝的人來說就沒什麼感覺,但像是日本的恐怖片倒也不用這麼大的房子,一棟小公寓的鬼片就足以讓我嚇到不敢闔眼,這樣當然讓我有感很多。

 

3.png  

月經@@?

本片把超棒的音效跟嚇人的點融合在一起真的超級成功,光是上面那張小男孩在廳裡跳舞的畫面搭配音效就一整個震撼力十足,比起其他西洋鬼片,這部能大受歡迎我也不意外。

 

7.png  

超嚇人的一幕

魔王到底是惡魔還是三小姑且不說,這造型的創意程度相當讓我佩服,比起我向來覺得很有性別刻板印象的長髮女鬼,或是臉色蒼白的老人小孩啊(這真的很奇怪,憑甚麼鬼就要臉色蒼白而女鬼就一定要長髮呢?),這魔王的造型可說是經典阿。雖然最後覺得他有點弱弱的,但講到嚇人他可是立了不少功勞喔。

 

10.png  

這防毒面罩.....(笑翻

靈媒一開始沒有立刻來到道頓家,而是請兩個超自然調查員先來找找有沒有鬧鬼的證據,後來要通靈的時候竟然拿出這東西,看到的瞬間我先傻眼個幾秒在瘋狂大笑,到底在看恐怖片還搞笑片啦XD,後來《驚聲尖笑5》倒是把這個哏發揮得不錯。

 

14.png    

溫子仁電影裡必備的恐怖元素

說到溫導演的恐怖電影,人偶啊蠟像啊可說是必有的元素,這也是溫子仁專屬的恐怖fu~包括很久的以前的《歡迎光臨死亡小鎮》也同樣是靠著人偶嚇壞一堆人。不過本片的收益可超過《歡迎光臨死亡小鎮》好幾倍呢,但就我而言,我覺得《歡迎光臨死亡小鎮》在結局跟爆點的發揮上略勝本片一籌。

 

15.png  

蜥蜴嗎?怎麼跟剛開始的長的不像啊~

 

11.png  

第二個惡魔

這個惡魔挺失敗的,長的不恐怖就算了到底是來幹嘛的我也不太曉得,根本不是要佔領道頓的身體而是想吃媽媽豆腐吧ZZZ

 

16.png  

這阿婆真的超級驚悚

這阿婆戲份很少有點可惜,他比起大魔王跟那個變態惡魔還要恐怖個至少5倍吧。後來男主角觀落陰的地方實在有點不OK,場景設計倒是不錯真但劇情我真的覺得不怎樣,而且屋裡有嚇人蠟像這個點怎麼說也說不太通,道頓被鎖鏈鍊住了他爸爸一拔就解開也很不合理。倒是結尾的爆點不錯也順勢預告了會有續集。

 

12.png  

很棒的設計,非常有夢境的感覺

這個場景很像一部會讓人邏輯鬼打牆的電影《彗星來的那一夜》,有空再介紹這部片給大家。

《陰兒房》這部片的發揮可說是我看過最成功的西洋鬼片,音效還是嚇人的點都很不錯,算是近幾年來最成功的鬼片(《厲陰宅》跟《安娜貝爾》都去吃土吧~)

 

評分(滿分5分):

劇情: 4 有創意的地方很多、很新奇

結局: 2.5 阿婆好嚇人喔~~(抖),有預告續集所以給一半

恐怖: 2 只能說西洋鬼片一點都無法跟我產生共鳴

嚇人: 3.5 分開評是因為我只有被嚇到而不覺得恐怖

推薦: 4.5 很經典的鬼片

 

謝謝您的閱讀~

 

 

創作者介紹

我的電影人生

阿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ittleDiDi
  • 不錯喔
    你的文越有越有寫出東西了

    再寫一陣子
    回去剛自己剛開始的文章
    一定會發現自己的進步

    PS:陰兒房要連2一起看比較完整
    很多1的謎都在2有解答
  • 謝謝大大的鼓勵喔~讓我信心增加了很多呢~
    第二集嗎~好喔,我一定找機會看看

    阿揚 於 2015/10/26 14:2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